知識問題|遊戲王真正的發明者?

發問者: 聖劍王子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6-03-28 23:39:29
解決時間: 2006-03-29 13:11:18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1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62%
共有 29 人評價
嚴禁聊天哈拉、猜謎八卦、攻訐謾罵或廣告宣傳…等。題文不符、籠統含糊、重複發表或大量使用注音文的回答

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幸運餅乾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6-03-29 09:40:21
[ 檢舉 ]
少年Jump第二期 2003年2月

對遊戲王的創造者──高橋和希的採訪

 

成百上千的人物角色和怪獸設定。所有的遊戲王現象都起始於一個人──這些繽紛眩目作品的作者,高橋和希。高橋第一次試圖從事漫畫事業是在1982年,但是直到1996年遊戲王在周刊少年Jump上開始連載,成功才剛剛降臨。第一個M&W怪獸青眼白龍的創造開始了從遊戲漫畫到現實中卡牌遊戲的轉換,同時也給“友情與戰鬥”這個少年漫畫的道統主題了一個嶄新的鋪展空間。

 

遊戲的分離人格成為遊戲王的祕密又是什麼呢?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另一個我’”高橋說道,“那是一個最理想的你。但是當來自父母和外界對你的期望使你不得不成為另一個樣子,而且你自己都無法承擔這個理想化的存在時,你便開始漸漸失去自我。”

 

幸運的是高橋並沒有迷失,遊戲王的誕生就是證據。

 

第一部分︰角色背景

 

 

SJ︰在您年輕的時候(初、高中時),您喜歡做些什麼?

高橋︰國中的時候我很活躍於網球社團,畫漫畫也是愛好之一。我不是很喜歡

學習,以前倒是經常在課本上涂鴉。以前還有在便利商店和咖啡店裡兼

差。

 

SJ︰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畫畫的?畫的又是什麼呢?

高橋︰最早是在幼稚園,那時畫電視裡放的機器人。這在當時的小孩子間時非

常流行的。

 

SJ︰哪些是對您的畫風最有影響的呢?

高橋︰讀國小的時候我最喜歡奧特曼,所以當時夢想成為一個怪獸設定人員。

在定位於現下的風格之前,我其實一直徘徊在連環畫(應該是指美式的

吧?)、寫實和動畫這幾種對我影響都很大的風格之間。最後我想我可

能將這幾種風格都融合在了一起,並以此創作了遊戲王。

 

 

SJ︰我聽說您早在1982年就開始畫漫畫了,那可否告訴我們在遊戲王之前您畫的

是什麼呢?

高橋︰那是些關於棒球和頭班角力的漫畫,很多都是以“戰鬥”作為主題的。(……好奇中……)

 

SJ︰在創作遊戲王之前,您曾在一家遊戲公司工作,能否告訴我們您的這一生

活片段呢?您從事的是哪部分工作?

高橋︰我當時是投幣機控制板的設計師。

 

SJ︰您是怎麼會成為全職漫畫家並開始畫遊戲王的?

高橋︰一開始我只是在做其他漫畫家的助手時向一些出版商展示了我畫的作

品,其中一個就是少年Jump的編輯。他給了我很高的評價,使我有機會

繼續畫我的漫畫,並最終產生了遊戲王。

 

SJ︰您使用哪些畫具?

高橋︰我用G筆勾線,紙用的是一般零售店裡賣的那種。上色的時候我用水彩

和麥克筆。

 

第二部分︰遊戲和愛好

 

SJ︰為什麼您用埃及作為遊戲王的主題?

高橋︰一開始我就打算畫以“遊戲”為主的漫畫,然後發現大多數的現代遊戲

都起源於古埃及。於是我把很多埃及神話元素添加進去以增加故事量。

 

SJ︰您到訪過世界的哪些地方?

高橋︰在畫遊戲王之前我就去過埃及。其他的地方還有美國的洛杉磯、拉斯維

加斯以及弗羅裡達州的狄斯耐樂園。

 

SJ︰“黑暗”以及“魔法”在遊戲王中反覆出現,那麼您自己是否對恐怖和超自

然的東西非常感興趣?

高橋︰我對一些無法解答的密題和現象非常著迷。但是我相信現實世界,“恐

懼”只是人類情感的衍生物。

 

SJ︰您又沒有看過一部叫Hellraiser(養鬼食人、猛鬼追魂,隨便翻的。不過據說

和寂靜之丘有得拼)?裡面也有一個古代的魔法拼圖

高橋︰我很喜歡那部電影啊(惡趣味)。漫畫中關於拼圖連接著不同世界的那

部分情節很有可能就是受此影響

 

SJ︰您說您很喜歡美式漫畫,那是否有特定的畫家或作品呢?您是對這種畫風還

是對諸如“正義”和“懲惡揚善”之類經常出現下超級英雄故事中的主旋律

感興趣呢?

高橋︰我喜歡Simon Bisley(《末日四騎士》的作者)。蜘蛛人這部電影做得很

棒。在今天的這些英雄們尋求正義之前,他們的人性難道不是首要條件

嗎?

SJ︰您喜歡哪些桌面或道統遊戲?

高橋︰我喜歡將棋、麻將和紙牌。

 

SJ︰網路遊戲至今尚未出現下遊戲王裡,這是否有什麼原因?您是否認為人們面

  對面地遊戲更為重要?

高橋︰遊戲本就應該是人們面對面地玩。我認為其中的趣味就在於透過閱讀對

   手的表情來製定心理戰術。我個人是對網路遊戲非常感興趣的,但是它

   不會出現下我的作品中,因為那只是一個出現下顯示器上的世界,並不

   是主人公們所看見的真實世界。

 

續.............
參考資料
http://bbs.newwise.com/archiver/tid-2610.html
相關詞:
遊戲王gx, 遊戲王卡, 遊戲王世界版, 遊戲王8, 遊戲王5ds, 數位遊戲王, 遊戲王2006, 遊戲王ex2006, 新遊戲王, 遊戲王online
遊戲王, 高橋, 少年Jump, 青眼白龍, 狄斯耐樂園, 作品, 奧特曼, 漫畫, 遊戲, 埃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3線上網頁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