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玉昨穿褲裝帥氣現身金馬大師講堂。陳明中攝

大使駕到
【楊景婷╱台北報導】張曼玉擔任金馬50大使,外界焦點全在她和梁朝偉(偉仔)、劉嘉玲能否同台,昨傳出偉仔對炒作三角戀一事大表不滿,張曼玉和導演關錦鵬出席《阮玲玉》金馬大師講堂時,刻意走密道入場,沒讓媒體訪問,閃躲話題。不過她聊到電影侃侃而談,自爆當年得知自己可以頂替梅艷芳演出阮玲玉,當下直呼:「好耶!她不演,我來!」



劉嘉玲(左)將陪梁朝偉走金馬獎紅毯。

張曼玉曾拿過4座金馬影后,至今仍是紀錄保持人,她和偉仔、嘉玲糾葛多年的關係也一直為外界津津樂道。2009年,張曼玉為金馬獎頒獎,曾打趣最想一起頒獎的人就是梁朝偉和劉嘉玲,因為可以「在台上講得清清楚楚」。今年金馬大使記者會上,她又開玩笑是因梁朝偉才答應來的,接連2次玩三角戀梗。
她拋出同台頒獎可能性,替金馬炒熱氣氛,加上今年恰逢50周年,影迷當然想見證「世紀合體」,豈料此話題引來偉仔不滿。張曼玉昨出席《阮玲玉》大師講堂,執委會安排她走密道,不讓媒體有機會接觸,似乎怕被模糊焦點。



關錦鵬昨暢聊拍攝《阮玲玉》的趣事。

頂替梅姑演《阮玲玉》

不過,張曼玉昨以帥氣褲裝亮相,心情看來未受影響,她談到當年接替梅艷芳拍《阮玲玉》時表示:「先找後找不是問題,我也跟阿梅是好朋友,真的謝謝梅艷芳,如果她拍了,我就沒機會,現在的路也不一樣。」她因此片獲得柏林影展、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多個影后,也奠定演藝地位。
關錦鵬回憶當年關在工作室10天,替她弄造型、頭髮、旗袍,把張曼玉折磨透了,當時最大問題是眉毛,張的眉毛粗,以前年代是又細又彎,她笑說:「我一開始捨不得剃掉,畢竟平常出去還要見人呢!」後來張曼玉怎麼看都覺得自己不像阮玲玉,有天半夜睡不著,跑去敲化妝師的門,二話不說就剃了眉。



11/21 19:59
張曼玉助理(右)從臨江夜市買了一堆外食回下榻飯店。特勤組攝

現在學做人勝過拍戲

張曼玉也透露在拍攝阮玲玉自殺戲時,攝影師突然說:「她(指阮玲玉)現在就在妳旁邊。」她當下很鎮定,小聲細語:「如果妳真的在,要保佑我演好一點,我好妳也好。」妙語如珠引來全場大笑。張曼玉昨被問何時才會再拍戲?感性表示:「我沒有那個夢了,其實我現在才開始做人。從18歲到35歲都一直在拍戲,沒有自己的生活或認識其他人,每個人都奉承、保護我,現在才知道做人很難的,我正在學。」並表示現在對製作音樂和剪接很上癮,要繼續發展。


《阮玲玉》囊括中外3后座

◎導演:關錦鵬
◎年份:1991年
◎演員:張曼玉、秦漢
◎劇情:1935年,默片巨星阮玲玉留下「人言可畏」4字仰藥自盡。片中尋訪她生前舊識,集結港台明星,透過戲劇再現、模擬演出、幕後訪談、資料影像等材質各異的表現形式,在歷史重演與自我指涉間來回穿梭,跳脫傳記電影的典型框架
◎得獎紀錄:
.1991年張曼玉以《阮玲玉》獲金馬獎影后、《阮玲玉》並獲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
.1992年張曼玉以此片獲柏林影展影后
.1993年張曼玉以此片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

昨大批影迷等待候補入場,想見到國際影后。秦漢(左)當年和張曼玉合拍《阮玲玉》。翻攝網路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rom <<蘋果日報>>娛樂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4406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3線上網頁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